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與曹永洋( Yung-Yang Tsao)學長 (1960級,早我15年) 交往一周年

人文促進獎:曹永洋先生 (頒獎, 陳忠信, 廖志峰) 
2015年9月12日 23:14參加廖兄的著作對話會: 2015/0912
會後,等兩位作者簽完書之後,我將與會的曹永洋( Yung-Yang Tsao)學長 (1960級,早我15年)駕走。他,久聞大名,是我的英雄之一。
有點不好意思,初次見面,就與他在我處聊了近2小時。
這種投機,可能是東海人的福氣。他送我《八芝蘭‧天玉齋隨筆》(曹賜固, 曹永洋),我送他2008年的《台灣戴明圈》。
"今晚19:30 ,在台北 唐山書店/唐山出版社,將有一場 允晨文化發行人 廖志峰《書、記憶著時光》 與 永楽座 老闆娘石芳瑜《就這樣開了一家書店》,書與書間的對話,以及簽書會。"
2016.9.12 補:曹學長這一年跟我很親,少說來訪50次 (他的印象是認識我好幾年了):部分原因是我有些怪書,對他的寫作參考或很管用。這一年來,我幾乎有一套他的贈書/,包括他主編的
《史懷哲之友雜誌》 (部分),他也複印文章許多文章給我"歸檔" (我為他的東西,設2個件宗、書2排)。
我也有機會多少認識他的師長 (徐復觀等,我請他談談
《東海學報》(第一期,1959) 、朋友 (東海好幾屆他都很熟......)
他有不少文友,有些通信集他已經發表,譬如說,近來在《文訊》登載與東方白」先生的通信;十來年前,在《史懷哲之友雜誌》登載與何欣先生的通信。
他對電影仍有興趣 (對黑澤明導的;關於史懷哲的),去年還請我夫婦一 起去我們以生疏了得西門町電影院看一部戒嚴時期無法上映的電影。
《史懷哲之友雜誌》也有很多幽默作品,譬如說:


桶狀衛生紙用完剩下的"紙心",上頭印著:

「被紙 (同音:神)拋棄的人,用自己的手抓屎((同音:命運)吧!」(蔣中山著《印度之旅》,梁祥美譯,載《史懷哲之友雜誌 第8期》20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