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赤峰街五號的那些事 (李日章);台大哲學系事件加害主謀就是蔣經國。赤峰街,時光旅行地圖 現代與歷史激盪的風情 (廖志峰)


休假回來後幾乎每天行程都滿檔。不過,是因為行程早已排滿,才找出幾天出國放空。
下午要先帶幾位大哥大姊走一段貴德街、迪化街,會經過陳天來故居、李春生紀念教堂、李臨秋故居。這個行程是早就約定了,沒想到還會再帶一次雙連小旅行,就是星期天下午,其實雙連是因雙連埤而來,只是埤已經填平了,只剩下地下水路。在這區裏,曾住有《赤峰街五號》的作者,李日章老師,他因台大哲學系事件被離開教職,也曾有音樂人楊三郎老師,可惜我不知道他的舊居位址,只知在赤峰街附近、承德路巷內。
城市的人文故事就是城市的底蘊,這是探訪的意義。
所有心情:
周昭翡、林水福和其他75人






42:03

155 赤峰街五號的那些事 李日章 2017-05-20

hc iTaiwan forum


關於這個網站


"...."那麼,陳鼓應和王曉波是不是這樣的英雄呢? 先說王曉波。 曉波的母親是共產黨,在台灣被國民黨槍決;他父親身為憲兵營長,也因為“知匪不報”而入獄七年。曉波自始就是一個左派的統派,卻寄生於殺母囚父的國民黨,對該黨的暴虐、腐敗不置一詞,從不信奉“資產階級的民主”,認為所謂“現代化”實不過是“西化”,內心並不以為然,主張中國應該走自己的路。其從事的保釣運動,實質上是一種愛國運動,與爭取自由、民主無關。馬英九競選文宣中的台灣論述乃是出於他的手筆。國共交好之後,他充當中介,不時穿梭於海峽兩岸,對中共之專制殘暴、剝奪自由、踐踏人權、對外擴張,視若無睹,只一味歌頌民族的崛起、國力的強大。這樣的一個人,在台灣的政治改革運動中,恐怕只能歸於反派的一類吧!.....
"


2017年5月22日 · 
公開
公開
李日章《赤峯街5號的那些事》正式出版前的影印本。
"永洋兄嫂 留念
老年的這類書寫
無非一種告別的動作
日章敬呈
2013.7.5
Jordan Wen、Hsiangyen Tang和其他9人
分享



李日章《赤峯街5號的那些事》
‵`財訊  9月17日 15:31 ·




【赤峰街,時光旅行地圖】
建城132年的台北市,留下不少變遷的記憶;這些見證時代的痕跡, 因為某種原因延遲開發,反而有了一種倖存感,成了一道獨特的城市人文景觀。
#赤峰街 #旅遊 #巷弄 #台灣 #古洋樓 小器赤峰28 浮光書店


赤峰街,時光旅行地圖 現代與歷史激盪的風情 - 財訊雙週刊建城132年的台北市,留下不少變遷的記憶;這些見證時代的痕跡,因為某種原因延遲開發,反而有了一種倖存感,成了一道獨特的城市人文景觀。

關於這個網站
MUSOU.WATCHOUT.TW
台大哲學系事件受害教授李日章:加害主謀就是蔣經國/沃草國會無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