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簡介《東海大學圖書館館訊/館刊》 謝鶯興/黃皇男; 吳福助

12月初回東海*,遇到大一國文老師吳先生......"無條件"支持他投入的《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電子月刊).....今天受贈一期(12月15日出版)複印本:
*與會者可能都不知道他們的努力:
徐復觀教授學行年表初編(二) 謝鶯興
館藏徐復觀先生贈線裝書簡明目錄.集部別集類明 清之屬 陳惠美、謝鶯興、鄭丹倫
⋯⋯更多

奇怪,我大一時至少有二位吳老師:教微積分的吳千甲(英格)老師 (讓有些學生做惡夢),另一位是國文吳福助老師,他要我們讀《司馬遷的人格與風格》,寫校園的"羊蹄甲花開"......(作文之道是英文老師教的,普林斯頓的畢業生。據說現在教育部規定教師都必須至少有碩士學位,真是豈有此理.....)
吳福助老師昨天回我一封信,我認為值得推廣,所以公佈之。
漢清:
1.很高興昨天見到您。
2.我大學時期在東海圖書館工讀,負責排架,因而有機會翻遍館中文學相關圖書。
3.1970年回東海任教後,40多年時間,經常利用館藏資料備課做研究。
4.東海圖書館發行《館訊》月刊﹝2001-2015﹞14年間,我推薦發表東海及中興研究生書評及論文甚多。
5.今年《館訊》改版為《館刊》,我參與策劃及審稿。
6.《館訊》點閱率,大約每月8千多人次,《館刊》也差不多。
7.該刊編輯是館員謝鶯興一人之力。他一直認為:「東海圖書館怎麼可以不留下東西?」堅持此信念,奮勉不懈。
8.謝鶯興在我心目中,是東海的「太史公」,他獨力編纂出版了一系列東海校史文獻。
8.謝鶯興大學時期修過我開的「治學方法」課程,他的文獻整理理念,我全然認同。在這方面,他自謂受我的影響甚深。他3年後要屆齡退休了。我要趁他退休之前,盡力協助他。
9.黃皇男館長是歷年來最重視《館刊》,最用心出版的館長。
10.《館刊》是月刊,是電子期刊,每月15日出刊,從未脫期。出刊後,文稿即可利用google搜尋到。
11.館刊一直是「純學術」刊物,開放各界投稿,是很理想的自由討論園地。
12.非常感謝您推薦蘇錦坤先生撰稿。請蘇先生先利用東海大學圖書館網站,從《館刊》、《館訊》進入,瀏覽各期內容。也可利用「吳福助」作者名稱進入,了解情況。2016年11月15日這一期,我有發表〈高瑞錚《仰望天空的人》讀記〉一文,敬請指教。「稿約」務請閱覽。謝謝您費神,也歡迎您協助撰稿,以光篇幅! (蘇先生補:稿約在此網頁:
(http://www.lib.thu.edu.tw/~lidato))
祝福 夢筆生花,青春永駐!
吳福助敬啟


*****
前天,如期收到9月號的《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謝謝。

5月
我初二時,班上傳閱杜先生寫巴黎青年男女邊走邊接吻的帥勁.....
"杜蘅之教授著作目錄--專書之部" By 謝鶯興,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
第17期, pp.40-63
http://140.128.103.27/…/%E9%A…/%E7%AC%AC17%E6%9C%9F40-63.pdf






1月


17:21
137 簡介《東海大學圖書館館訊/館刊》 謝鶯興/黃皇男 2017-01-12
hc iTaiwan forum

14 views7 months ago
感謝東海大學謝鶯興/黃皇男(館長) 親自走訪和分享簡介《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 日期:2017 年1 月12日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 號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