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巴黎文學散步 繆詠華;Jim Morrison 墓(巴黎拉雪茲墓園;殷琪等人的故事)






人的記憶(時序等),或許不怎可靠。又可能印刷/手寫有筆誤。
阿邦在日本,提醒我讀郭英聲的:
"時移事往,他仍記得當年電光石火般的觸動。他記得某次殷琪到巴黎,「一天早上起來,光線氣氛滿好,我說這樣吧,我們兩個今天都來穿皮夾克、馬靴,帶一瓶酒,買一束花,帶妳去看一個朋友。」沒想到他飆車到了墳場,當殷琪看到自己鍾愛的搖滾樂手Jim Morrison的墓,當場激動大哭。"
感覺很遠的事。
查Google 竟然:
Jim Morrison was the charismatic singer and songwriter for the 1960 rock group the Doors until his death in Paris at age 27.Apr 27, 2017(sic)
其實,它把1971誤寫成2017,日期也錯了,Google AI 抓錯鬼。
所以郭先生是對的。




(對了,阿邦轉引的殷琪的故事,應該是要轉送寫過【長眠在巴黎】的她)



繆詠華 美國人JM的墓是拉雪茲墓園最受歡迎的一座。2013年去時,還沒有圍起來,今年六月去拍照,已經成了這樣⋯⋯







54:41
131 巴黎文學散步 繆詠華(Miao Yung Hua) 2017-01-21
hc iTaiwan forum

279 views7 months ago
2017 年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繆詠華女士「在巴黎散步,與亙古靈魂相遇」 日期:2017 年1 月21 日(周末),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