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波逐六十年』"科學家做為問題解決者"










31:47



198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hc iTaiwan forum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9VG5Pvkg0&feature=em-uploademail



1972年,我的一位學長建議我們讀胡光麃先生著名的回憶錄『波逐六十年』。

《胡適書信集》內有3封信 ,第一封解釋胡適18歲取室名"藏暉"的出處:(1955年11月28日,胡適自紐約給胡光麃寫信:

光麃兄:
…….尊事能如此解決,我在海外知道了很高興。
老兄是絕頂聰明人,總未免鋒芒太露…….我在十八九歲時就取李白詩「至人貴藏暉」的意思,取「藏暉」為室名,欲以自警。但四十多年來,終不能實行此意。……( 胡光麃《波逐六十年》香港:新聞天地,1976年第7版,頁174)


第二封胡光麃先生要將其發明之屋取名 "胡適屋", 胡適說,萬萬不可。 他一生受暴得大名之累, 晚年更......
不過,北京大學《胡適書信集》、《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頁106)所引的書名,叫《六十年之波逐 》:妙。)

(胡光麃先生晚年還能寫『影響中國現代化的一百洋客』(台北:傳記文學出版社)、『中國現代化的歷程』,真令人欽佩。)




198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hc iTaiwan forum • 16 views 2 days ago 說些我的群英65~105歲之生日故事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胡...
HCLECTURES.BLOGSPOT.PE






新年的心願之一是努力經營Blog"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So far, so good.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 Impact of Herbert A. Simon (1989) 這本書是Herbert A. Simon 70大壽的慶祝論文集。Simon 自己寫的"科學家做為問題解決者"一文,收入其回憶錄Models of My Life的末章。又,"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是CMU稱"AI 人工智能"的用法。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 Impact of Herbe...
Edward Feigenbaum 檔案中國與 Simon 相關的資料:信、論文等等
目次:Models of a Man: Essays in Memory of Herbert A....Models of a Man: Essays in Memory of Herbert A. 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